编者按: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吉祥与繁荣,代表着智慧和力量。许多与龙有关的传统技艺、美食以及景点频频出现在你我的生活中。龙年春节,央广网贵州频道奉上这份“寻龙记”,邀您一起打卡,挖掘精彩有趣的“寻龙”故事。

陶,是时间的艺术,泥太干则裂,太湿则塌。为了呈现一件陶器,匠人们需要等,等土干,等火旺,等陶凉……当十指与陶恰恰融合,陶艺作品就有了温度。陶艺,作为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既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又展现出无限的创新可能。

尽管世界各民族对美的鉴赏千差万别,但对美的享受都是趋同的。新春之际,在贵阳市云岩区的一家陶艺小店里,陶艺师傅巧妙地创作出一只只欢快可爱的“摇摇龙”,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喜庆与祥瑞。愿这些作品,能在新的一年里,为您带来好运与祝福。祝愿央广网的网友们——笑口常开,好运常在!

统 筹丨栾小琳

执行策划丨任振国

拍摄制作丨杨贇

出 品丨央广网贵州频道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