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不等人,农时贵如金。时下,正值烤烟移栽黄金期,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牙舟镇、克度镇等烤烟种植基地,烟农们正全力以赴抢抓农时,掀起烤烟移栽热潮,努力为今年烤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农户正在给烟苗浇水(平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打孔、放苗、浇定根水……走进牙舟镇卡罗村烤烟种植基地,田地阡陌相连、条条烟垄线条分明,烟农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烤烟移栽工作,映入眼帘的是烟农春耕忙碌的景象。

“这几天正是移栽烤烟的时候,我们得抓紧时间把它栽下去,争取在16号之前全部移栽完成。”烤烟种植大户郭言刚说。

在种植大户郭言刚家的烤烟种植地里,来自烟草公司的技术员正耐心细致地为农户讲解移栽技巧,现场示范,为烟农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指导服务,让烟农提信心、增收入。

技术人员现场给农户指导(平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塘县卡罗烟叶站站长陈文金表示:“为了烟农烤烟顺利移栽,我们对烟农进行细致地指导,为烤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样,在克度镇鼠场村杨尤芹的烤烟种植地,移栽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人们抢抓农时移栽烤烟,预计5天就能移栽完毕。

据悉,今年平塘县计划种植烤烟6300余亩,收购烟叶1.6万担,预计总产值约2640万元,可实现税收600余万元。目前,全县的烤烟移栽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预计在4月中旬完成烟苗移栽工作。(刘安凤 陈飞 韩涛)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