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孟关乡党委结合农村“五治”民生工程开展,在全乡范围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

孟关乡干净整洁的庭院(央广网发 花溪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孟关乡通过组建由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网格员+村民志愿者”的宣传队,积极宣传农村“五治”政策及“美丽庭院”评比规则,积极动员村民打扫庭院卫生,激发村民改善家庭居住卫生环境的内生动力,为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推动农村“五治”工作走深走实,孟关乡始终坚持将党建贯彻于乡村治理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前锋带头作用,打造提升孟关乡人居环境的“红色引擎”。

工作人员在清理小广告(央广网发 花溪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孟关乡还结合花溪区干部“六上”活动开展,通过党政主要负责人上一线指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乡干部以包保村居为地域划分、工作人员守好自己“责任田”的方式,打好相互配合的“组合拳”,全方位开展卫生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热情。

下一步,孟关乡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农村“五治”民生工程,以创新方式激发治理活力,最大限度让干部动起来,让村民参与进来,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提升村民幸福指数。(胡流冰川)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