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麻尾镇新尧村辣椒基地里的辣椒(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下,正是辣椒丰收的季节。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麻尾镇新尧村的辣椒基地里,一幅幅辣椒丰收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村民正在采摘辣椒(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麻尾镇新尧村的辣椒基地,一个个红彤彤的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沉甸甸的辣椒压弯枝头色泽红润,煞是喜人,村民们在田间地头里忙碌着,熟练地挑选着个儿大、肉质饱满的辣椒,随处可见采摘辣椒、装袋搬运的忙碌身影。

“在辣椒基地务工,离家近,既方便照顾家里又能挣到钱。”麻尾镇新尧村拉乐组吴应仙高兴地说,她在基地里进行除草、施肥、采收等田间管理,每月可增加收入2500余元。

村民们在搬运采摘好的辣椒(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独山县麻尾镇新尧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种植产业结构,把特色农业作为村集体特色产业进行培植,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经营运作模式,实现种植订单化、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消除群众种植后的销售顾虑,拓宽了增收渠道。

辣椒收购现场(央广网发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我们村种植辣椒100余亩,每个月带动群众10余人,每人每月能领到2000余元的工资。”新尧村党总支副书记郭正有说,今年,该村还通过和独山鑫会达农资公司的合作,解决了销售这个大问题,群众只管放心的种,采收季节公司会派人前来“家门口”收购,销售有了保障,群众种植也就没了后顾之忧。

“待辣椒采摘结束后,我们村将继续加深与辣椒采购公司的合作关系,让销路得到保障的同时,进一步带动群众增加辣椒种植面积,提高全村群众整体收入。”郭正有说。(柏玉迪)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