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第10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球事务长张毓隆在会上分享了中外合办大学在创新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张毓隆在论坛上发言(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张毓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外合办大学可以成为连接国内和国际研究和知识交流活动的桥梁,将国内外的研究人员联系起来,做出更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促进双方技术成果转移。

张毓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讲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张毓隆长期致力于技术应用、颠覆性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其在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学科领域已发表了100多篇期刊论文、会议文章和书刊章节,且多发表在《信息系统协会杂志》《决策支持系统》《信息与管理》《欧洲运筹学杂志》等权威期刊杂志上。张毓隆已连续7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张毓隆表示,中外合办大学作为连接国内和国际沟通的桥梁,在促进技术转移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国和马来西亚在信息化领域已经合作了很多年。厦门大学在马来西亚也开设有校区,在中国支持马来西亚的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在热带农业、电子技术等方面,中国可以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些研究所,与马来西亚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张毓隆说。

据介绍,中外合办大学的“混血”模式有效促进了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间的技术流动,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保障。张毓隆表示,希望借助本届东创会的契机,加强与东盟国家在人才培养和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林姗婷)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