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1日消息(记者罗兰)10月9日,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广西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出省经济大通道浦清高速最长桥梁——天池山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5桥7隧”重难点工程全部贯通,也标志着该项目主线基本拉通,为2022年底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天池山大桥全景(央广网发 马振飞 摄)

此次完成箱梁架设的天池山特大桥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左线全长1697米,右线全长1928米。桥梁穿天池山大峡谷而过,谷底地带墩柱最高达48米,左线更是被300米的路堑拦断,地势险峻,施工难度极大。面对难题,项目建设团队科学制定施工计划,主动引进行业先进的爬模技术,并采用新型标准化梯笼和外架,确保工程按节点安全完成。

建设中的浦清高速(央广网发 马振飞 摄)

据了解,浦清高速西起广西钦州市浦北县,东至玉林北流市清湾镇,全长125.65公里,总投资144.26亿元,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广西全面推行县县通高速的重要乡村振兴之路,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