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318亿元,较年初增长77亿元,增量为上年同期的1.5倍。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深入市县乡镇、基层一线、企业园区调研,开展银政、银企和基层交流座谈,结合相关部署以及广西地域实际,制定下发《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方案》和《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从目标定位、市场规划、产品创新、经营模式、保障机制等方面推动普惠金融工作高质量落地。

此外,该行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选定科创、专精特新等8大客群为主攻方向,今年以来根据客群需求特点先后创新推出科创e贷、工业e贷、烟草商户贷等,更好地满足不同客群的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加大“信用贷”投放力度,焕新升级经营快贷,积极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纯信用、无担保”贷款需求,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该行信用贷款余额占比55%;同时加力“桂惠贷”扩面,围绕自治区桂惠贷政策的重点领域,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客户提供桂惠贷,1至11月累计投放“桂惠贷”58亿元,惠及3500多户小微客户。

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该行打造“线上+线下”的普惠金融体系,线上通过工行普惠小程序和手机银行APP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满足客户实时随借随还贷款需求;线下在区分行、市分行和管理支行配备专职普惠金融团队的基础上,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加大网点普惠金融专员配备,辖内385家网点均具备普惠金融受理能力,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蒋才武)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