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温度、有情怀的金融行动服务社会民生,高质量推进服务效率高、体验佳、口碑好的人民满意银行建设,努力当好金融惠民便民利民的主力军。

工行河池宜州支行向小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据了解,工行广西分行加大资源协调保障,将消保和投诉治理更好地融入业务经营发展,并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业务培训及消保应知应会测试,不断增强消保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开展“消保深化年”行动督导及客户投诉管理等监督检查,对各类协议、规章制度、宣传材料、通知公告等事项进行消保审查,揭示风险点,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今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市星湖支行从全国22万余家银行网点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作为工行广西分行首批银发网点中的佼佼者,工行南宁市星湖支行积极践行“以老为尊,爱老敬老”的理念,通过设置有无障碍坡道、无障碍专属停车位和紧急呼叫按钮,引入机器人“友友”,配备血压计、血氧仪等,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升服务舒适和安全环境办理业务。

星湖支行为老年客户提供“银发暖心”服务(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为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工行广西分行建立“工银爱相伴”老年客户品牌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工行驿站+敬老服务”生态场景建设,打造了一批“银发暖心”服务示范网点。目前,该行已挂牌135个“银发暖心”服务示范网点,通过硬件服务设施的升级与网点员工服务素质的提升,为中老年客户提供包括账户安全、财富保值增值、代理缴费、金融反诈教育等高品质服务。

此外,工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及时为企业主进行答疑解惑,宣讲工商银行减费让利、助企纾困的普惠利好政策,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风险应对策略,促进群众提高对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该行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持续推进金融教育宣传全渠道覆盖,为消费者办好实事。

工行广西分行挂牌成立20个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成为广西首家实现司法与第三方组织等机构驻点工作站类型全覆盖、工作站物理站点区域全覆盖、线上线下调解模式全覆盖的金融机构。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已通过第三方调解机构调解金融消费纠纷近800件,为解决复杂困难投诉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工行广西分行将始终坚守人民金融底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作为金融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银行。(苏会瑶 刘琲)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