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数字工行更懂你——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3“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广西21所高校910支团队超1000名选手参与,创下了历年参赛作品数量的新高。经过评委充分论证评审,最终筛选出10项优秀作品进行现场路演。

据了解,“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专门为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创新赛事,已成功举办了13年,成为了一项全国高校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广泛的大学生创新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驱动金融业务创新发展、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大赛围绕个人金融、场景金融、美好生活、无界创想四大方向,深度挖掘优质金融创新方案,共同打造数字时代的金融标杆产品。在广西赛区,本届大赛于9月份启动。大赛预热阶段,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活动。线上,该行充分运用各大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大赛信息,吸引1346名在线观众,互动点赞次数达15894次。线下,该行组织工作团队赴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进行银企会谈,开展现场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开展有奖抢答,受到了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工行广西分行工作团队走进校园开展赛前宣讲活动(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广西赛区决赛现场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和三等奖5组。其中,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的《“E”碳圈—基于绿色低碳的工行三维金融服务项目》以及来自广西大学的《E宠伴侣APP》参赛作品,获得了广西赛区一等奖。

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演示参赛作品(工行广西分行供图)

本届大赛的成果举办,不仅彰显了工行开放创新的企业形象,而且通过在高校学生中挖掘优秀的金融科技创新创意,为银校加深合作探索更为广阔的可能性,有效提升了工行在高校的品牌影响力。(黄睿 苏会瑶)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