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工行广西区分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立足“国家所需 金融所能 工行所长”,深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关键性领域,构建“早快专”金融服务对接机制,不断注入信贷资金“源头活水”,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2023年一季度,该行新增贷款250亿元,同比多增73亿元,信贷投放实现良好开局。

筑牢基础设施发展根基。聚焦广西“十四五”基础设施领域发展规划,该行发挥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机制,高效对接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项目,突出对交通、能源、城建等实体经济“压舱石”领域的支持,为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跑出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工行加速度”。

培育现代产业发展动能。聚焦“制造强桂”战略定位,该行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化产业体系融合发展,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广西“76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有效路径,突出对“十项重大工业”“双百双新”“千企技改”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强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企业的支持。

畅通民营经济发展道路。该行切实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要求,积极支持“广西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行动”,围绕工总行服务民营企业“八融”措施,梳理民营企业“全国战略客户”和“区域重点客户”名单,成立民营合作伙伴客户综合服务团队,以专业联动高效赋能客户服务,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可得性。

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该行聚焦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大局,主动融入强首府、北钦防一体化、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新时代守边固边兴边等战略定位,建立“政金企”长期高效的信息交流互通机制,及时跟进重大项目整体规划,精准对接重大项目全周期“金融+非金融”需求。

增强绿色转型发展优势。该行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融入生态文明强区建设,重点支持清洁能源发电、绿色低碳型交通体系、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生态环境产业等项目,主动对接企业生产技术绿色升级改造融资需求,不断优化信贷投放节奏、结构、质态,推动广西绿色金融产业稳步发展。(白建谦)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