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月13日消息(记者黄月芬)“我建议批准建设国道G359浦北至灵山沙坪一级公路。”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灵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兵,向央广网记者分享了他在2023年广西两会中带来的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灵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兵接受央广网专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如何看待建设国道G359浦北至灵山沙坪一级公路的重要性?张海兵认为,其作为平陆运河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能为发展平陆运河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及实施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交通服务保障。

2022年8月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项目在广西开工建设。灵山县抢抓该项目建设机遇,在经济持续下行的情况下,砥砺奋进、逆势而上,全面建设“富强县·魅荔城·美丽乡·幸福人”新灵山,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预计2022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66.80亿元,增长8.5%。”张海兵表示。

过去一年,灵山县还大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培育壮大特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玩具服装等优势工业产业;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支持和打造了一批电商品牌,预计2022年电商销售额超30亿元;大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聚焦“一县一业、一镇一品”,推动荔枝、奶水牛、茶叶、果苗、鱼苗等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2023年,我们将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灵山贡献。”张海兵表示,围绕2023年重点目标,灵山县将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的工作。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