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9月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景飞飞)8月29日,广西钦州东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成迪接到D3715次列车长来电,称车上有一名待产孕妇羊水破了,身体不适,随时可能分娩,情况十分紧急。

待产孕妇躺在站台候车座椅上(央广网发 廖才立 摄)

14时28分,列车抵达钦州东站,孕妇缓缓从5号车厢走出,她的丈夫抱着1岁半的儿子陪在身边。因事发突然,120急救车还未赶到,此时孕妇羊水已经破了,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

车站工作人员将孕妇搀扶至站台候车座椅后,立即取来几件衣服铺垫在座椅上,慢慢扶着孕妇躺下,并使用雨伞、雨衣及电梯防护栏,为她搭建临时“产房”。

车站工作人员为孕妇搭起临时“产房”(央广网发 廖才立 摄)

“她刚躺下不久,宝宝的头就露出来了。”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张成迪努力让自己镇定。“你不要怕,我在你旁边,没事的。你要是觉得痛就抓着我的手,把头枕到我的手上。”张成迪一只手扶着产妇的头,另一只手紧紧握着孕妇的手,不断安抚她的情绪,为她加油鼓劲儿。

14时44分,经过16分钟的努力,临时“产房”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孕妇顺利生产。医护人员及时赶到,进行专业处理,小心翼翼地用衣服把孩子包裹起来。

众人合力将产妇和宝宝送上救护车(央广网发 廖才立 摄)

“你太厉害了!真的太厉害了!宝宝生出来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公主!”向医生确认母女平安后,张成迪为产妇送上祝福,忍不住哭了出来。此时,由于全程给孕妇枕在头下,张成迪的一只手,已经脱力到无法抬起。随后,众人合力把产妇和宝宝送上救护车,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帮助孕妇生产的当天,正好是张成迪度过27岁生日后的第一天,回忆起亲手迎接“小天使”的那一刻,她既激动又开心。“这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张成迪说。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