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18日消息(记者梁瑜琳)连日来,在暖湿气流的强势反攻下,广西湿度大、升温快,持续有雾和轻到中度“回南”潮湿天气。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获悉,3月18日白天开始,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西,“回南天”退场。

连日来,广西出现雨雾天气(央广网记者 梁瑜琳 摄)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桂东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桂北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东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桂南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和轻到中度“回南”潮湿天气。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桂南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广西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桂南有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东、桂南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

18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广西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6~8℃、局地10℃以上。

广西气象部门建议:春季天气多变,公众穿衣建议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根据温度和环境随时增减衣物;在“回南天”影响下,室外温度较高但室内还是比较阴冷,老人、小孩、抵抗力较弱的群体不要将秋衣秋裤脱得太快,以免受凉感冒;近期多雨雾、潮湿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潮、防滑;高温高湿环境下容易滋生细菌,大家吃不完的食物也要注意及时放进冰箱储存。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