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4日消息(记者梁瑜琳 见习记者文鑫豪)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贾耀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3年凭祥市预计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780亿元,同比增长8.7%,总量约占广西1/4,稳居广西首位。同时,凭祥市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园区发展承载能力大幅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凭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贾耀锋接受媒体采访(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凭祥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桥头堡,也是中国通往越南、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我们把握住区位优势,利用好国家平台,2023年在推动沿边开放开发和产业园区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果。”贾耀锋说。

下一步,凭祥市将凝心聚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加快建成运营智慧口岸,争取2024年外贸进出口额突破1800亿元。打造中越“两国双园”发展模式,在电子信息、东盟特色产品加工等方面形成更多跨境产业链。特别是在跨境旅游、跨境金融、跨境劳务合作、东盟国家留学生教育等各个方面不断进行探索,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凭祥力量。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