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3日消息(记者梁瑜琳)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钦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陆运河的建设让钦州从一个沿海城市变成了一个滨海运河城市,开启了钦州作为沿海河口城市发展的宏大场景,让钦州的发展有了无限可能。

据了解,平陆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对推动广西及西南地区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项目始于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工程概算约727亿元,施工工期52个月,计划2026年底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2023年,钦州市围绕平陆运河建设完成了包括平陆运河经济带规划、城市空间规划、多式联运规划等一系列专项规划,我们有信心把钦州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王雄昌说。

钦州市如何利用好平陆运河建设溢出效应,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雄昌表示,为了让钦州市人民更早地享受平陆运河建设带来的红利,今年将启动平陆运河经济带12个先导工程建设,涉及港口、交通、农文旅、农业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平陆运河给钦州带来的变化,让平陆运河建设使老百姓可观可感可体验。

此外,新的一年,钦州市还将加快建设安置小区,让老百姓能够尽快入住新房,还将开展以工代赈、产业发展,通过这些发展让老百姓能够就近就地就业,尽快过上好日子。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