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3日消息(记者梁瑜琳)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国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3年,广西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首次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9.3%,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0家,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在全国排到了第二十二位,增长了两位。

如何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面对记者提问,李国忠表示,新的一年,广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桂战略和科教兴桂战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实施好广西科技“尖峰”行动,在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动力装备、绿色化工、新能源,包括平陆运河建设等领域,实施一批科技重大攻关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人才强桂方面,广西将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针对广西科教资源不足现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带土移植’和‘厚土培植’相结合,促进科教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李国忠说。

广西将积极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也新建一批自治区实验室,建设好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西研究院等平台,使更多成果能够在广西落地转化、开花结果。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