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位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长华村马路两旁的路灯准时亮起,在路上散步闲逛的村民、奔跑打闹的孩童陆续出现,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之前有些路灯不太亮,现在装上了新路灯,大家晚上出行更方便了。”“现在晚上出来散步,路上灯光很亮,不仅美观,我们也更安心。”在路灯下,村民们兴奋地说着路灯带来的便利。

长华村干道上的路灯(欧仔万 摄)

曾经的长华村主干道因资金有限,原有路灯间距过远,且年久老化等问题,导致道路夜晚灯光比较昏暗,既影响村民出行,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玉林市烟草专卖局派驻长华村驻村“第一书记”欧仔万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召开了“议事会”协商解决措施,在玉林市烟草专卖局的支持下,共投入12万元,加装50盏太阳能路灯,并于2024年1月底验收完毕投入使用,照亮了群众出行之路。

长华村干道上的路灯(欧仔万 摄)

小小路灯温暖了群众的心,既照亮了长华村群众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村民美好生活之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建设,为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努力。”欧仔万说。(叶立周 王敏全)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