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阳 邓荣霞)连日来,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上持续发力,扛起定点帮扶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责任。

该公司发挥自身清洁能源主业优势,瞄准光伏发电赋能乡村振兴之路,结合中国大唐援建的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板兰村光照条件符合光伏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在板兰村村部、板兰小学教学楼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总容量达700千瓦。

该公司还聘请了当地群众做光伏项目管理员,负责光伏板的日常清洁、检查工作,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坚持做好后续光伏设施的检修、维修工作。截至5月16日,板兰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安全稳定运行350天,累计发电61.11万度,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提升了群众美好生活的“甜度”。

据悉,在板兰村实现用电“自由”的基础上,该公司又聚焦新能源项目配套设施,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在并网发电后两个月内率先在板兰村村部安装两个新能源充电桩,解决群众购买新能源汽车无充电桩充电难题。这是继板兰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又一重要“惠民”举措,充电费用收益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收入。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