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2月19日消息(记者梁瑜琳 见习记者文鑫豪)2024年春节期间,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收获全国春节“村晚”暨群众文化主会场活动红利,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共接待游客66.48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52%和47.7%,实现新春“开门红”。其中,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三江程阳八寨接待游客11.2万人次,旅游收入60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85%。

三江村民用热情的歌声欢迎游客(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据三江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如芹介绍,春节假日期间,三江各景区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村举办芦笙比响、“村BA”以及“姑巴回娘家”等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的侗族春节民俗体验活动,让全国各地游客云集侗乡,尽情品味不一样的文化年味、幸福年味。

三江举办特色民俗活动(央广网见习记者 文鑫豪 摄)

罗如芹表示,三江将进一步深挖文化内涵,提升乡村品位,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从“村晚”乐子中探索出乡村旅游新路子,让侗乡群众实现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