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2月4日消息(记者梁瑜琳)2月2日,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马塘村百八大垌的700亩油菜花海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兴业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歌舞中拉开序幕。活动当天,特色的表演、悠扬的歌声、缤纷的花卉和游人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兴业县乡村旅游文化节从1月28日起至3月结束。期间,百八大垌油菜花基地将举办花海音乐会、特色民俗表演、摄影、花海美食一条街、全县村集体经济产品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当地的乡村旅游,营造龙年春节热闹氛围。

特色表演(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特色表演(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迎春绽放的油菜花和灿若星海的格桑花簇拥游客,零距离、沉浸式的赏花体验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据介绍,花海美食一条街是本次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亮点,汇集了该县各镇的特色农产品和年货,在展现当地最富有特色的村集体经济成果的同时,让众多归乡“游子”感受舌尖上的“家乡味”。

“油菜花种植不仅扮靓了我们村的田野,增加了农民的就业机会,更加为我们乡村振兴带来了底气和人气。”兴业县葵阳镇泉江村支书、主任彭广绵说。

游客在花海里打卡(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百八大垌的油菜盛开(央广网发 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花海年年有,如何发展花海经济,让好风景变为好“钱”景?近年来,兴业县不断创新“农文旅融合+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子,增添新动力,推动兴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兴业县抓住乡村旅游“热”的契机,举办乡村旅游文化节,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带动农产品旅游消费,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将乡村旅游打造成一张“兴”名片。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田园花海美景资源,打造文旅品牌,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美誉度、知名度,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兴业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左家欣说。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