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1日消息(记者梁瑜琳)12月30日,微电影《你与最美的青春只差一张船票》首映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据了解,该电影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北海市委宣传部协办,是“感受榜样的力量”系列主题微电影的首部作品。

微电影《你与最美的青春只差一张船票》片段(央广网发 北海市宣传部供图)

《你与最美的青春只差一张船票》讲述的是最美教师范徽丽在边防海岛坚守海岛办学教学的故事。影片中,范徽丽不畏艰辛,带领教师跨海支教,创办涠洲岛第一所公办幼儿园,让岛上的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学前教育的故事,也同步展现了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以真人真事真情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

该电影在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方式上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与创新:小海岛,大风景,影片深入芭蕉林、石螺口等海岛特色场景进行实拍,以从未展示的视角将涠洲岛碧海蓝天的美景进行了重现;小人物,大故事,将这些各行各业的平凡小人物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从他们身上折射出时代发展、人民幸福的轨迹。

首映式现场还介绍了影片制作中的相关幕后花絮,影片主演佐菲及主人公原型——范徽丽与参演微电影的演员们一同分享了参演的体验,到场的观众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交流了观影的体会。

据了解,“感受榜样的力量”系列微电影将继续把关注的视角投向广西本土先进典型人物,陆续为观众打造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