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26日消息(记者梁瑜琳)“近年来,玉柴依托广西坚实的装备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积极开拓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围绕增程动力、混合动力、电驱动桥、燃料电池为首的四大新能源动力发展方向,完成了新能源动力的全面布局。”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设备能源中心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设备能源中心电气技术高级技师李海桦接受央广网采访(央广网记者 梁瑜琳 摄)

据了解,目前玉柴已全面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研发制造出中国最大功率增程器、全球首台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台混合动力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IE-POWER),成为我国新能源动力系统型谱最丰富、商用车混合动力市场份额第一的新能源动力系统供应商。

“玉柴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李海桦说,今年广西两会他带来了《关于完善广西职业竞赛相关制度的建议》,希望自治区能够为每年举办的职工技能比赛、培训班等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为职工提供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帮助提高职工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激发职工的技能热情,促进广西产业转型和升级。

2024年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科教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新质生产力,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创新型广西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李海桦表示,下一步,玉柴工人队伍将全力投入玉柴能源转型升级工作中,紧密围绕玉柴从低碳到零碳、发力混合动力、补齐纯电驱动、发展氢能动力的战略方针,创造出更优质的产品,提高新能源动力市场竞争力,拓宽玉柴新能源动力赛道,助力玉柴中长期战略目标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编辑:文鑫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