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19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李佳丽)2024年春节假期,兰州新区聚焦群众需求,推出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畅游新区·欢乐惠购”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供给,多点发力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据统计,兰州新区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7.74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实现旅游总收入10318.38万元,同比增长25.05%。

兰州新区春节社火表演(央广网发 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春节,兰州新区史喇口村、陈家井村、赖家坡村、西岔村、铧尖村等25个村3400余人参演的社火队走街串巷,展演近百场次,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和美乡村”振兴杯篮球赛、戏曲惠民演出等各种文化娱乐活动热闹登场。兰州新区图书馆举办“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图书馆人荐图书活动、“龙腾书海·春满文苑”年俗展演活动等,线上线下互动展示宣传兰州新区文化。

假期户外游以中川小镇、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百花公园冰雪嘉年华滑雪、溜冰、冰雪娱乐为主,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京都之星、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购物、游乐、电影等项目成为市民休闲消费的不二之选,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敦湖温泉“家庭游景酒套餐”备受游客青睐;农投花卉游客络绎不绝,花卉盆景成为新春贺礼的新标配;秦王川文创园免费开放,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游客体验冰雪项目(央广网发 兰州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兰州新区商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消防等部门及各园区组织工作人员采用微信群通知、电话提醒、现场走访等方式,对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游公司、餐饮场所等进行排查,重点防范旅游车辆、特种设备、餐饮燃气等领域风险隐患,督促企业做好重点部位巡查、重点人群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行业运行情况报送制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民生商品价格平稳,文旅市场秩序良好,让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