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时节,春节热闹欢乐的年味还未散去,甘肃平凉崆峒区柳湖镇新李村蔬菜大棚种植户已开始忙碌了起来,平地、翻耕、除草、施肥、定植、检查各项设施设备……加紧开展蔬菜春耕备耕工作,描绘出一幅热闹的春耕图。

柳湖镇新李村农户正在为绿叶菜除草(崆峒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李村现有蔬菜大棚480座,种植面积达到了850亩,混合种植了西北地区适用的菠菜、西红柿、辣椒、萝卜等时令蔬菜,每一座大棚可以给种菜群众带来1.5万元到2万元的经济效益。”柳湖镇新李村党总支书记李阁龙介绍,近年来,新李村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作为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引领村民积极发展“菜篮子”工程,并通过错峰种植拉长供应周期,蔬菜大棚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

同样,春节期间,白水镇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工人们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育苗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和种苗市场供应打好坚实基础。

该产业园位于崆峒区泾河川区东部,这里土地宽阔肥沃、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传统的蔬菜种植区。2021年以来,崆峒区加快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围绕建强“产业链”,做优“菜篮子”,谋划实施了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共投资3.5亿元,建成日光温室1700座,并通过三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全区设施蔬菜样板园区。

泾河川万亩蔬菜产业园俯瞰图(崆峒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种了15年菜,以前在安国种,后来为了扩大产值,我把棚挪到白水,我的30个棚里面种的是辣椒,套种的是豆角,一年产值在30万元左右。”菜农梁紫微说。

“2024年,区农业农村局将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以创建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科技推广‘三项’保障,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崆峒贡献‘三农’力量。”崆峒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盈盈说。(雷蕾)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