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9日消息 (记者 邸文炯 通讯员 王庆田)眼下,正是金银花盛开的时节,位于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杨店镇豆家坪村的金银花陆续进入了采摘期。近年来,两当杨店镇结合市场需求,立足当地土壤条件,大面积种植金银花。

村民采摘金银花(央广网发 两当县宣传部 供图)

“现在到了金银花的采收期,我们每天收完花可以当场称,当场结算,价格也都很公道,基本上人均都能挣120元以上。”杨店镇沐夕农业综合开发合作社负责人说。今年已经是豆坪村种植金银花的第4个年头,六年来金银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种植户切实感受到了种植金银花带来的可观收益,传统的种植观念发生了转变,由原来的“让村民种金银花”,变成了“村民抢种金银花”。

种植户王浩说:“金银花管理简单,收入也很可观。刚开始我只种植了1亩地的金银花,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学习到了不少的管理技术,第一年的收入就很好,所以我又申请种植了3亩金银花,现在进入高峰期,每天都能摘200-300元的金银花。”

村民采摘金银花(央广网发 两当县宣传部 供图)

据悉,近年来豆坪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全面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学习外地种植经验,深入研究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技术,着力组织引导和推广金银花种植,带动全村共同发展的格局。

金银花在许多药店都有销售,然而野生的金银花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金银花的种植市场前景大好。两当县杨店镇借金银花产业发展大势,将用好药果套种模式,扩大金银花种植规模,完善金银花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