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甘肃省崇信县坚持把实体经济培育作为促进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培植财源税源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四上企业”培育工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推动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广大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发展势头好、后劲足的骨干企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甘肃裕金诚装配建筑有限公司重钢生产车间(张保林 摄)

近日,走进崇信县工业集中区甘肃裕金诚装配建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火花四射,工人们正在加快赶制订单,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甘肃裕金诚装配建筑有限公司是崇信县招商引进的绿色建材及制造产业链重点项目,主营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和空间金属结构制造安装、轻钢别墅、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等。企业投产以来,被崇信县纳入“四上企业”培育范围,全程跟踪,落实“保姆式”服务,协助企业达标达产。

“今年截至8月已实现收入2500万元,达到了规上企业标准,总体感觉崇信的营商环境非常好,从我们建厂、政策扶持、生产经营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预计明年会比今年更好。”甘肃裕金诚装配建筑有限公司副经理何富全说。

崇信县永汇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房(央广网发 于金玉 摄)

崇信县永汇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煤炭物流为依托,从事清洁煤炭生产、储存、加工、筛选、包装、销售、配送等业务。2023年上半年完成收入2000万元,成功申报为限上企业。该公司经理卞金龙说:“公司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帮助协调煤源,拓展销售市场,目前,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600万元,公司发展势头很好,有信心做大做强。”

今年,崇信县制定了《崇信县加快培育“四上”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对筛选确定的36户重点培育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政策扶持、改革赋能、统计指导、要素保障、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工作,逐企业建立培育、入库、纳统工作行事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入规的积极性,激发了市场主体转企入规的内在动力,引导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尽责任。

“截至目前,裕金诚装配、永汇能源2户企业成功入库纳统,益发鑫后勤、恒汇餐饮、铎宸建设、五举煤矿4户企业已提交资料。”崇信县工信和商务局局长刘小鹏表示,崇信县将坚持“日监测、周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和扶持措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培育任务。

据了解,崇信县今年发放中小企业贷款4.6亿元,办理留抵退税330万元,帮助对接用工229人,通过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为95户企业减负63.2万元。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7410户,累计培育“四上”企业36户。(张保林 于金玉)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