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进甘肃省静宁县司桥乡司桥村设施蔬菜产业基地,一栋栋日光温室大棚错落有致,棚内鲜红圆润的西红柿挂满枝蔓,当地村民正在忙着采摘、分拣、销售。

种植户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马丽丽 摄)

正在棚内采摘西红柿的种植户雍蕊子说:“我承包了8个日光温室,种了3棚西红柿,现在正是采摘时节,市场价每斤1.5元左右,一个棚一年大概能收入两万元。”

据了解,司桥村种植户大部分选择新品种西红柿,从幼苗培育到栽植,全部采用新技术,培育的西红柿色泽鲜艳,口感好、产量高,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高品质西红柿的同时,也能够持续增加收入,促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大棚里成熟的西红柿静待采摘(马丽丽 摄)

“今年,司桥乡积极争取配套资金,在司桥村流转土地500多亩,搭建了30座暖棚,500座拱棚,使村集体经济达到了20多万元,附近农户也在这里打工,年收入能达2万元左右。”司桥村党支部书记司敏说。

近年来,静宁县把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生产总量作为当前蔬菜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创建“菜-沼-畜”“菜-沼-菜”等生态循环模式,统筹实施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露天蔬菜等种植模式,集成推广立体高效栽培技术,稳步提升蔬菜产量和效益。(马丽丽)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