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成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县核桃”获欧盟商标注册,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相互认可和保护,为“成县核桃”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动脉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群众采摘成熟的核桃(刘建军 摄)

作为“中国核桃之乡”“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成县紧紧围绕“规模化发展、品种化栽培、园艺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四化”发展目标,通过扩基地、强管理、抓改良、重示范、树品牌、拓市场,全县核桃种植达到51万亩、1100万株,农民户均栽植核桃200株。2023年预计核桃坚果产量4.16万吨,产值5.22亿元,核桃产业已成为成县种植规模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优势特色产业。

成县核桃系列产品(刘建军 摄)

随着成县核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县核桃”品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成县核桃2014年成功申请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被评为“国家核桃良种基地”,2019年又取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证明商标”和“甘味”农特产品。多年以来,成县核桃产品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远销陕西、河北和东南沿海大中城市。2023年,成县利用电子商务首次实现了核桃仁出口,核桃、核桃仁等产品已经销往马来西亚、菲律宾、沙特阿拉伯、南非、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累计成交额10多万美元。

成县核桃通过跨境电商卖向全球(刘建军 摄)

据悉,欧盟商标是根据CTMR(欧共体商标条例)规定的条件获得OHIM(欧共体内部市场协调局)注册,在欧盟27个成员国境内有效,用来识别和区分商品或服务的标记。成县核桃科技服务中心成功注册“成县核桃”欧盟商标,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成县核桃”品牌影响力,提高“成县核桃”品牌国际化运营能力,为成县核桃产品进军欧盟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建军)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