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腾的舞蹈跳起来,动听的歌曲唱起来,幸福的小品演起来……近期,甘肃成县文联组织的“欢腾乡村舞台”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演出,在成县各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乐上演,吸引各村群众围观欣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文艺志愿者在成县小川镇演出(成县文联供图)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活跃乡村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成县文联成立了“成县文联艺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成县“欢腾乡村舞台”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演出活动,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身边,用文艺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

“参加演出的文艺志愿者热情都很高,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群众的喜好,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群众都喜欢看,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乡村文化氛围,又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成县文联副主席安晓泉说。

演出现场群众乐开怀(成县文联供图)

演出现场,文艺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歌曲、架子鼓、朗诵、旗袍走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叫好连连。“接地气的节目让我们在欢笑中了解政策、增长知识,认识到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性,树立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的自觉性。”小川镇小川村群众说。

近年来,成县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时代新风尚,为广大群众送去高质量、合口味的文化食粮,实现了从“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打通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刘建军)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