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30日消息(记者逯文婕 通讯员段海 张虎忠)1月30日,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与甘肃省高台县签订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产业项目合作协议,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高台县委宣传部供图)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产业项目位于高台县罗城滩,拟建设总规模500万千瓦/3000万千瓦时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按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建设+有关产业建设”项目整体推进程度,高台县与中核汇能(甘肃)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分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30万千瓦/180万千瓦时和10万千瓦/6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两座,占地面积300亩,主要包括多级宽负荷压缩机、多级高负荷膨胀机、阵列式储热系统、高效紧凑式换热器、电动机、发电机、储气装置和控制系统等,设计储气容积约45万+15万立方米。该电站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百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由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该电站所需全套装备和技术。

据了解,压缩空气储能具有储能效率高、使用寿命长、储放容量大、投资成本低等优点,是一种先进的物理储能技术,在实现电网削峰填谷、促进新能源高效消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压缩空气储能+新能源开发产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有效推动高台县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高台县委书记张龙表示,高台县将全力当好“店小二”,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共同把该项目打造成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县域标杆项目。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