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7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冯永利)“以前我们有事不知道找谁,现在不但知道上哪儿说、找谁说,而且还有人给解决,每件事儿都办到了咱的心坎儿上。”谈起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甘肃陇南成县店村镇友联村村民王艳云竖起了大拇指。

店村镇友联村民事直说议事会(央广网发 冯永利 摄)

今年以来,成县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把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作为党员群众说事议事的重要途径,坚持从“村里事”“邻里事”“家里事”出发,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期盼事,真正实现了民情直通、民意直达、民事直办。

近日,店村镇友联村线上说事平台收到该村谢沟社村民王艳云反馈本社村民韦小红在修建护坡时,将护坡基础建在通往谢沟社的主干道上。同时,还反映谢沟社主干道两旁的住户在耕种时毁坏道路路基,导致车辆无法会车,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收到反映后,友联村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民事直说委员会成员立即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问题属实,及时对村民韦小红修建护坡进行叫停,同时了解到谢沟社通社道路由于常年被雨水冲刷,造成部分路基下沉,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对村社道路进行拓宽维修。

整治群众出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央广网发 冯永利 摄)

群众反映问题要解决,没有钱怎么办?友联村党支部决定采取民事直说议事会讨论方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经过讨论,决定通过“每户100元筹一点、村上办公经费挤一点、镇上协调水泥帮一点”的方式,组织本村群众投工投劳,对路基、路面进行修补拓宽,更换排水管,彻底解决了谢沟社群众出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成县店村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完善说事、议事、办事规则,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导向,组建了议事协商队伍,建立“群众说事室+民事直说微信群+民情二维码”为终端的说事平台,让村民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议,以分类办理机制高效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了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