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吕兆 谢景鹏)“今年我们村集体收入大幅增加,带领大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底气更足了。”集体土地公开竞标大会结束后,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水源镇赵沟村党支部书记李万元自信地说。

永昌县水源镇赵沟村集体土地公开竞标会(央广网发 永昌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永昌县水源镇赵沟村集体土地公开竞标会在村委会举行,通过9轮的举牌竞标,最终赵沟村一村民以每年每亩1000元的价格成交,6年租期总价为343.2万元。这也是水源镇赵沟村村集体资产承包价格中最高的。而此前,此块村集体土地每年最高承包价格仅有480元。

据悉,此次招租项目为赵沟村下农林场572亩土地,过去下农林场土地以每年480元的价格对外租赁,承包经营合同签订期限为5年。这次通过对标的物的前期实地考察、了解市场行情后,经村集体评估下农林场土地每年租金值起拍价为600元。该项目启动竞标程序后,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招标宣传工作,在村委会布告栏广泛张贴竞标公告,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各项告知义务。

此次竞标是永昌县水源镇盘活村集体资产进行的又一次有益探索。“近年来,水源镇针对村集体资产利用率不高等问题,采取公开竞标、多元经营、流转土地等方式盘活资源,引导村集体收益最大化。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整合全镇各项资源创新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水源镇副镇长王婕说。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