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0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甘肃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日前正式启用,这是甘肃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减证便民”的具体举措,将惠及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

甘肃省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贯彻“业务协同、数据共享、高效便捷”的思路,旨在优化“发证、亮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电子证照包括3大类9种,涵盖了道路客货运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巡游出租汽车的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许可证等。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在“甘快办APP”“道运通APP”“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等移动端“亮证”,解决了传统证照需提交纸质照片、线下传递效率低等问题。遇查询证照信息的情况,从业人员只需打开手机即可“亮证”,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效力。

图片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启用后,甘肃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签注和继续教育认定将在电子证照上展现,并在相关业务办理完成后自动更新;道路运输车辆年审通过后,相关年审信息将自动在电子证照上更新,无须现场签注,“跨省通办”等网上业务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甘肃省积极推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建设工作,对接联通省内各系统,实现与部级电子证照系统的联网,为“跨省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地运输保障。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