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平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全省“税路通·丝路行”服务品牌建设要求,以服务跨境投资全生命周期为中心,建立健全跨境投资税收服务长效机制,聚焦“信息通、政策通、服务通”,不断增强跨境税收管理能力,为“引进来”“走出去”企业增添强劲动能。

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集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热电联产于一体的火力发电企业。近年来,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拓展海外新兴市场,累计取得境外所得7273.6万元。

平凉市税务部门采用“一户一档”工作模式,为每一户“走出去”企业制定税费服务“套餐式”个性化措施,精简办理流程,不断提高办税缴费效率。同时,工作人员重点聚焦跨境企业在与境外关联方发生跨境交易中遇到境外税收抵免、外派个人所得税等涉税问题,主动登门为企业提供专项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居民身份证明和涉外增值税发票开具等问题,辅导企业做好境外收入的纳税申报,提醒企业做好关联申报同期资料准备工作。此外,结合企业经营特点,梳理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积极与企业展开座谈,从税收角度给予发展建议。

中电建(崇信)发电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火电项目装机容量优势和技术、团队优势,深度融入中国电建集团和甘肃能源公司国际化发展产业链,打造“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培训基地,持续深化与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能源电力合作,分享中国发电行业经验。近年来,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累计培训东南亚等国家的专业技术人员180余人。

平凉市税务局依托“税路通·丝路行”服务品牌,从“政策找人”到“政策落地”全环节持续提升服务“引进来”企业效能,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题座谈、政策宣讲,辅导企业对其与外国企业签订的内容复杂、争议较大的涉外合同进行研判,确保跨境纳税人正确执行税收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

“为做好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的技术培训项目顺利落地,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中巴两国税收政策,全程辅导我们办理各类涉税事宜,帮助我们顺利为境外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享受增值税减免246万元。”中电建(崇信)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百华说。

平凉市税务局积极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对内加强协同服务跨境发电企业发展的同时,在服务协同、数据共享、监管共治等方面积极探索,搭建跨境交易信息共享平台,对外通过采集外汇、商务、海关等单位涉及的对外付汇、资质备案、进出口等相关数据,了解跨境交易情况,及时跟踪交易进度和跨境税费征缴情况,全力做好跨境税费服务,并通过税费信息分析比对,全面排查跨境交易风险,帮助跨境企业规范涉税费行为,为跨境“引进来”“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高卓子 慕淑娟)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