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17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路世玲)记者从甘肃省庆阳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庆阳市苹果、樱桃、花椒等早春开花类作物已承保187440.38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01.13%,全面完成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早春开花类作物的承保工作。

庆阳宁县焦村矮化密植苹果基地苹果花次第盛开(央广网发 路世玲 摄)

今年初,庆阳市及早谋划部署,完成了2024年农业保险计划任务申报工作。计划任务下达后,庆阳市积极组织各县(区)制定方案,将任务分解到乡镇、村组,市、县、乡层层签订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3大类32个品种,其中中央品种9个、省级品种10个、一县一(多)品13个。种植业计划任务286.43万亩,养殖业计划任务219.14万头(只、箱),菌类计划任务500万棒。

工人在位于西峰区温泉镇齐楼村的庆阳丰庆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摘除樱桃花蕾(央广网发 路世玲 摄)

从2月下旬开始,庆阳市启动了农业保险周调度,重点调度各县(区)保险机构遴选、计划任务分解下达和早春开花类作物承保进展情况,多措并举,严密防范早春低温冻害风险,切实发挥农业保险“安全网”“稳定器”的作用。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