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值马铃薯春播的黄金时节。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洪水镇李仁村马铃薯种植基地里,一辆辆大型农机来回穿梭,紧张有序地进行起垄、覆膜、点种,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马铃薯春播现场(王晓泾 摄)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马铃薯。近年来,民乐县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黄金产业”,按照“育良种、建基地、强龙头、促加工、树品牌、拓市场”的路子,形成了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相匹配、特色更加鲜明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布局。今年,民乐县预计种植马铃薯面积15万亩。(王晓泾)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