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省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定西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授课现场(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授课中,授课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推动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讲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事故暴露出的违规设置铁栅栏及动火作业及电动车入户充电问题、行业部门消防工作职责和责任追究等内容作了全面分析解读,对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建议,引导全体人员始终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履行法定职责,共同维护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培训结束后,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参观了定西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了灭火器扑救火灾、火灾疏散逃生等设施及项目。

下一步,该支队将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建立常态化消防培训机制,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培训班课程,提升中青年干部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南衡山)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