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甘肃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发展农创文旅、网络直播、农耕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2023年村均收入25.8万元,同比增长125.7%。

报告指出,甘肃省坚持把“产业兴、百姓富”作为和美乡村建设的核心支撑,去年底,全省优势特色产业面积达4436万亩,人工种植中药材、高原夏菜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1,马铃薯、苹果产量均居全国第3,羊存出栏分别居全国第3、第6,牛存出栏均居全国第8。“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实现国家优势产业集群全覆盖,累计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9个、产业强镇42个,遴选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0%,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790亿元以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21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200个。全省一产增加值增长5.9%,居全国第4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131元,增长7.9%,增速全国位次较2022年进4位。

报告显示,2023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12.6万公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的比例均达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5%,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8%。(田玥)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