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 夏燕 通讯员 刘锦蓉)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疫情之下,如何确保航展现场的防疫安全呢?

  据了解,本届航展上,YD-1452复合季铵盐消毒剂成为主要供应的消毒产品。这是一款无酒精、无色无味、无刺激性的消毒剂,无论对人的皮肤、衣服,还是对飞机的地毯、小桌板表面、行李架等部位,都不会造成伤害。

雅迪力特为本届航展提供的消毒纸巾。(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作为本届航展的特约防疫消毒产品独家赞助商,北京雅迪力特航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雅迪力特”)自主研发了这款消毒剂。据了解,YD-1452不仅适用于航空航天,在家庭、汽车、加油站等场景也能派上大用场。

  1997年创立至今,雅迪力特一直致力于研发制造国产航化品,其自主研制的BD200T清洗设备及其配套药液,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BD200T是一款用于飞机厕所真空污水管道的疏通及除垢的辅助设备,集正压清洗和负压清洗于一体,能适配波音和空客所有机型。

BD200T清洗设备。(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但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技术,此前一直被国外所垄断。” 雅迪力特董事长孙晓辉解释,用于清洗的药液与专业设备捆绑,而设备技术又始终被国外企业“卡脖子”。

  为此,该公司集中力量研发出BD200T,并在2016年申请了国内发明专利。但仅凭这一产品,还不能完全打开国产航化品的市场。

  目前,国产航化品整体规模较小,产品附加值低,技术发展有限。此外,进口产品价格昂贵,运输周期长,运抵我国时往往变成了“临期产品”,大大影响使用效果。

  相比进口航化品,国产航化品无需关税,运输成本低,供货稳定灵活,受政策影响小,性价比更高,更能让中国民航“养得起”飞机,助力中国民航发展。

  “飞机是很多科技的综合集成,能把许多国产产品带到天上去,甚至出口国外。”孙晓辉表示,将在飞机维修、表面清洗、客舱维护、防冰除冰和消毒杀菌等细分领域继续深耕,开发更多系列产品。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