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在中国广告协会、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重构·增长”第三届移动广告优化增长大会(CMCOC 2020)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圆满举办,全天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0名广告优化师、品牌方、媒体巨头、电商行业从业者到场参会。

  在持续全天的主会场上,来自有米云、巨量引擎、百度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嘉宾登台演讲,与现场来宾分享电商、游戏、美妆、教育等多个行业“重构·增长”的推广案例和经验见解,共同探讨当前最为热门的营销推广趋势。

  本次大会也邀请到指导单位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助理、互联网广告委员会秘书长霍焰、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陈大海、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宁霞,以及支持单位广东省广告协会秘书长 李宁、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会长钟敏雄等领导出席指导。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通过开场VCR带来致辞,他分享了最新的大盘数据——2020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或将达7000亿,其中移动端约占90%,达6000多亿。张国华指出,由有米科技主办的CMCOC大会对整个移动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非常有益的,而中国广告协会也致力于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和行业发展,这也是中国广告协会连续三届都作为指导单位的重要原因。

  有米科技CEO陈第则结合当下热点展望广告优化新趋势,并重磅发布《2020中国移动广告优化师发展白皮书》,深入解读优化师的生存样貌和职业现状。陈第表示,广告投放行业日新月异,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广告主对“增长”的要求尤为迫切,陈第分享了对行业的三点预测:1. 短视频广告创意和内容的融合度将变高;2. 互联网营销师崛起;3. 数据分析指导投放决策。

  接着陈第发布了《白皮书》,从人群画像、薪资、分布地域等方面解读了广告优化师的生存情况及职业现状。最后陈第表示,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机遇与困难并存,需要具备共生共建的理念,才能将广告优化行业建设得更好。

  与此同时,上午的“新电商·增长营销方法论”分论坛中,有米云、顺丰集团微丰启科技、巨量引擎、阿道夫、五月美妆、千万级博主梁笑笑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短视频&直播带货、直营电商等新电商垂直领域的知识盛宴。本次分会场邀请了广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宁霞为大会致辞,宁处分享了广州市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支持政策,为大家加油鼓劲。大会同期举办了有米云快选品和顺丰集团微丰启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