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作为本届广交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农行广东分行积极为广大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通过创新湾区自贸业务、便利支付结算、搭建智慧场景等,展现“农”情服务新变化,助力中国外贸新发展。

畅享支付游广交 外籍人士也便利

为便利境外客商来华采购,农行广东分行从创新服务模式、搭建跨境桥梁、便利现金支付等关键领域入手,进一步促进外籍人士支付结算便利化。

本届广交会上,农行广东分行在D区展馆专门配备了外卡取现机,有效满足外籍人士的取现需求。同时,该行还为广交会周边商户开通了外卡受理功能,方便境外客商在农行的POS机刷卡消费,轻松享受具有中国特色的餐饮、娱乐等服务。一位来自非洲几内亚的广交会客商一边逛吃,一边买买买,他开心地说:“今年到中国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刷卡支付和兑换人民币更便利了,就像在自己的国家一样,非常亲切。”

据农行广东分行国际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在广交会增设外卡取现设备,目前该行在机场、火车站、广交会周边及CBD商圈等重点区域开通外卡受理商户近3000家,广州市自动柜员机也基本支持境外银行卡取现,实现重点区域外卡受理业务全覆盖。

加大便利支付宣传,也是本届广交会金融服务的重点。在D区场馆,农行广东分行布设了关于境外人士支付便利的宣传海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外籍人士全面了解农行在境外人士开户、外卡取现、外币现钞兑换等方面的服务。在广交会场馆周边,农行的两家营业网点还专门开通了服务专区,并配备中英文翻译的员工,为来华客商提供贴心服务。

金融活水润实体 贸易往来更畅通

作为湾区创新的一面鲜明旗帜,近年来,农行广东分行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南沙自贸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政策落地,创新赋能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

作为广东首家上线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的国有银行,农行广东分行充分发挥FT账户的结算优势,积极为外贸企业提供跨境清算、融资融信、资金增值等一揽子综合服务,目前通过FT账户累计服务境内外企业超6000家,其中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企业超百家。

2023年,农行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投行中心(广东)正式成立,农行广东分行持续发挥南沙、横琴自贸区“粤港澳跨境业务创新基地”的作用,积极对接“横琴金融30条”,首批通过人民银行横琴“电子围网”系统验收,率先办理“北向互换通”,开展“外资外贸·企稳”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金融动能。

产品服务数字化 跨境金融新体验

在本届广交会上,农行广东分行配备了专业服务团队,现场提供结算、融资、结售汇等跨境业务咨询,并大力推广跨境e汇通、跨境e证通、跨境e融通等“e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智慧化跨境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沟通和采购成本。

对于跨境电商等企业客群,农行广东分行结合企业特点,为其量身定制线上跨境直连、多店铺管理、自动收汇、自主结汇等服务,使对外贸易不“见外”,业务办理更“丝滑”。

为加强与广大客商的交流互动,农行广东分行还在展会现场搭建起VR互动场景,通过沉浸式、趣味式的VR体验,使他们亲身领略到科技服务的便利,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特色。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