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3月11日消息(记者 夏燕)3月10日,一年一度的佛山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佛山市2023年企业家大会召开(央广网发 周春 摄)

“企业家对佛山发展功不可没,是佛山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佛山市委书记郑轲指出,要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通过市场化办法开展并购实现换道发展,积极布局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让产业永远保持年轻、充满生机活力。

会上发布了《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2023年度版)》,该方案从11个方面推出58条措施,涵盖深化商事制度“1时代”改革、工程项目高效审批改革、办税服务“零上门”改革、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金融服务普惠性改革等,力争各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打补丁、加码式出台新政策造成体系混乱和互相矛盾等问题。

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还发布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到2026年,佛山全市制造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产业结构、产业形态、产业生态更加优化,制造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较2022年提升25%,8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业总产值超过3万亿元;到2030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工业总产值达到4万亿元。

此外,大会上还发布了佛山市服务企业竞标争先十佳案例,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佛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佳企业、纳税突出贡献百佳企业。

编辑:王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