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17日消息 “只要当过兵,就永远不能失去兵心”“一日为兵,终生为兵”……4月16日至17日,全国首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原创话剧《兵心》在广州粤剧院精彩上演,剧中熟悉的台词,振奋着在场每一位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学生的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协办。

全国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在广州巡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广东作为兵源大省、驻军大省、安置大省,全国首部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选在广州巡演,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兵心》是一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精心打造、由彭澎导演,李文绪、李浩编剧,尚大庆、李文启、黄晓娟、洪涛等领衔、老中青三代演员联合主演的反映军休干部生活的优秀作品。该剧通过一名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干部帮助家人和老战友找回“兵心”展开叙事,用一明一暗两条线串联起剧情,表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三代军人的精神传承。

据了解,本剧的主创人员均为退伍军人,剧中人物被他们被塑造得兵味十足,军人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2000余名观众无不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所感动。

“《兵心》的上演让我更明白作为军人的担当和责任,作为退役军人更应该积极为社会作贡献。”演出结束后,军休干部赵国桢对央广网记者感慨道。

退役老兵们在展板前合影(央广网发 实习生杨芳摄)

来自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小学四年级的杨蕙羽出生于军人世家,爷爷和父亲均为退役军人,她告诉央广网记者:“《兵心》让我对爷爷曾经的革命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将鼓舞着我前行。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扎扎实实学本领。”(见习记者 林海生 实习生 杨芳 通讯员 刁晓玲 邱晓婉 王珏)

编辑:邓美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