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18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 实习生 陈思茜)3月16日至17日,第五届(中国)广州商务航空展在广州举办,展会中十多架世界顶级公务机及商务直升机同时亮相。

第五届(中国)广州商务航空展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目前,大湾区商务航空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稳步发展跨境直升机服务,建设深圳、珠海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对于大湾区商务航空市场的发展预期,德事隆航空中国战略与销售副总裁史建元表示,完善的政策支持、便利的交通环境和较大的市场潜力是大湾区商业航空的发展优势。大湾区拥有多个国际机场和港口,货运、客运优势明显,为商务航空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此外,大湾区有着庞大的商务和旅游市场,聚集了众多高净值人群。随着政策环境的优化、人才资源的不断聚集、旅游经济的发展和交通条件的持续优化,商务航空市场的需求将更为广阔,潜力巨大。

史建元认为,当前大湾区城市的通用航空产业布局呈现出产业集聚度高、产业链完整和合作优势明显等亮点。“大湾区的优质产业环境为德事隆航空在大湾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在未来,德事隆航空将继续提升本土服务质量、扎根大湾区、服务中国通航发展。”

德事隆航空的奖状560XLS+中型喷气公务机(央广网发 陈思茜 摄)

华南国际商务航空总裁胡静妍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环境非常适合通用航空的发展:“经过近三年的沉淀,大湾区商务人士对公务机的使用认知与之前有较大提升。现在这类消费群体正在崛起,我们也开发了很多类似的客户,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依托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我国通用航空最具市场活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大湾区通用航空作业数量、在册航空器架数、通用航空企业数量进入增长快车道。其中,传统通用航空作业领域保持稳步增长,公务航空企业数量、机队规模、飞行总量逐年增加;新兴通用航空作业领域逐步拓展,医疗救护快速发展、航空旅游业务逐步增加,短途运输效果显著、研发核心能力显著提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取得使用许可证及备案的通用航空机场57个,3个已投入使用航空产业园、11个通用航空相关项目,各类通用航空企业数量达到42家。此外,广东省现有通用航空运营企业49家,居全国各省份之首。

编辑:王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