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花城有爱·暖心惠童”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艳 通讯员 李国全)5月21日上午,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广州市“花城有爱·暖心惠童”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六一”系列关爱活动,启动爱蕾行动“童心守护”基金项目,并设置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动画展播和有奖问答、“六一”慰问礼包派送等内容。

据悉,“六一”期间广州将持续开展包括红色教育、普法宣教、帮扶关爱、社会融入、亲子活动、走访慰问、宣传培训等七大领域活动100余场。今年以来,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向广州市各区发放了《广州市困境儿童保障政策摘要》等宣传手册6000余份。

“每次走访困境儿童,看到原本沉默寡言的小孩变得开朗爱笑、积极上进,之前所有的付出,我都觉得是有意义的。”广州白云湖街大朗北社区儿童主任何丽丽分享。

爱蕾行动“童心守护”基金项目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广州市慈善会启动的爱蕾行动“童心守护”基金,向社会募款200万元,2023年计划服务3000人次。此外,“六一”期间,广州市慈善会还将持续开展“爱蕾行动”“微心愿·善暖万家”等主题活动,预计服务人数超过9000人次。

在社会组织方面,广州在第十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中设置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类专项,组织开展了“相伴成长·童庆六一”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报名覆盖广州市11个区,经主办单位确认遴选,最终32家社会组织开展的31场活动入选,预计服务困境儿童6230人次,参与社会组织数量、活动场次和服务人次均为历届最多。”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广州市11个区依次开展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社区宣传活动,并广泛投放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主题公益广告、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动画等。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