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26日(正月初五)是春运第20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加16万人次,增长11.7%,27、28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26日广铁加开列车175趟(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粤湘琼三省返程客流提前启动。26日,湖南地区迎来发送客流高峰,省内各火车站客流显著上升,其中长沙南站发送13.5万人次,长沙站发送4.1万人次。此外,广东地区迎来客流高峰,到达旅客107.9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达旅客33.8万人次,广州站到达旅客5.4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旅客23.3万人次。

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旅客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提供充足运能,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在1月26日开行1406.5对列车,其中加开175对列车(含144对动车组列车)。

为保障旅客便捷出行,广铁集团推出多项服务措施。长沙南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维护旅客进站秩序,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怀化南站优化中转换乘流线,在出站通道新增便捷换乘通道;广州南站在安检处设立应急通道,车票离开车时间15分钟的急客,出示购票信息给工作人员查看,可通过专用通道应急通行,东边安检专用通道是1号和12号,西边安检专用通道是26号和48号。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