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5日消息(记者 夏燕)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是春运第18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07万人次,较23日增加22.5万人次。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61.4万人次,湖南地区发送旅客33.1万人次,返程客流有所回升。

广铁24日发送旅客107万人次(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介绍,初三开始,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集中出行,客流强度有所提升,长途出行客流以到北京、上海、广州方向为主、管内中短途客流以周边城市到达广州、深圳、长沙地区为主,广铁集团预计在初六至初七(1月27日至28日)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将达到148.7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4日广铁集团安排开行1111对列车,其中加开34对列车,主要是湛江、湖南、潮汕开往广东、深圳地区。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广九客运段在上车指引、行李放置、饮食供应、重点照顾、站车交接等环节打造温馨服务链,为旅客提供补票电子化、“铁路畅行码”扫码服务。另外,广州南站、广州站、佛山西站、深圳北站等火车站内服务台,对老年人和特殊重点人群提供人工售票、问询引导和人工验证检票等服务,以及车站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