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22日消息(记者 夏燕)近日,广州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企业2023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提出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7日,下同),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员工留工补贴。

具体来说,对正常生产的、注册登记地在广州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2023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在1亿元以上(含本数,下同)、同比增速10%以上的工业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员工留工补贴;对注册登记地在广州市的外卖电商平台或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外卖骑手留工补贴;对邮政快递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快递员留工补贴;对当日实际上岗人数达到80人及以上的纳入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施工项目,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实际上岗的建筑工人留工补贴。以上补贴经费按现行市区财政体制分担。

穿梭在广州市内的外卖骑手(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为支持企业稳岗复产,《措施》提出对2023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在1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的工业企业,2023年新入职且3月31日前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2个月以上的员工,分别按每人1000元、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复产补贴,补贴经费按现行市区财政体制分担。

此外,《措施》支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针对留穗过年员工的激励措施。鼓励外卖电商平台或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增加佣金比例、设置跑单奖励,为快递员和外卖骑手提供必要的餐饮保障,发放防寒保暖工装及用品等。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