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4楼的藏书阅览合一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 夏燕)1月17日,广州2023年“新春走基层”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该校“高颜值”图书馆首次对媒体开放。

港科大(广州)图书馆(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港科大(广州)图书馆位于校园核心区北侧,是一个收集、保存和提供信息访问渠道的智能图书馆,配备了完整的电子资源和技术支持的服务和设施。

港科大(广州)图书馆内部设置了研讨区域(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图书馆4楼的藏书阅览合一区(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据了解,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地上规划5层:1楼为展厅,2楼包含前台服务区及公共休闲区,3楼为科技研讨区,4楼为藏书阅览合一区包含密集书库存储档案,5楼(暂未开放)为智慧研习空间,外加地下室(暂未启用)和一个屋顶花园。

港科大(广州)图书馆内部一角(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图书馆既有书籍空间,也为学生提供各种类型的学习空间,包括小组书房、独立学习室、智慧教室,以及协同工作空间和创意工作室的学习空间。

港科大(广州)图书馆的藏书多为全英书籍(央广网记者 夏燕 摄)

开放初期,港科大(广州)图书馆计划收藏3.3万册印刷图书和17万册电子书,以及5万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赠书。根据长远规划,该图书馆会拥有60万册纸本图书和200万本电子书。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