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讲述、文艺暖场、现场互动……4月13日,“干在一线讲在一线”惠州基层宣讲工程·“百千万工程在惠州”主题宣讲暨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惠州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博罗县罗阳街道莲湖村举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实践,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小故事讲好大发展

点燃群众心中“奋进之火”

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生动讲述惠州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不同战线和各自领域“新、活、实”的精彩故事。

一村一故事,一村一文化,一村一首歌。博罗县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温西婷讲述了“一村一歌”创作志愿者深入基层挖掘当地人文历史,创作出富含时代气息的村歌,唱响乡村振兴的故事。“我们村歌唱响新时代‘一村一歌’乡村文化建设工程,获得了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温西婷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基层,通过“文化+”赋能“百千万工程”。同时,也将通过宣讲积极调动广大村民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的热情。

85后新农人董平天,人称“捣蛋哥”,是广东鹏昌农业副总经理。他以《小鸡蛋捣出大产业》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捣蛋”之路——以“农业+科技”探索出最适合广东的蛋鸡养殖模式,助推企业成为广东第一家鸡蛋类全国头部企业。

“这次宣讲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董平天说。“我们将深入各个县区、走入基层一线,宣讲好惠州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中的奋斗故事,通过喜闻乐见的表达让惠州的好声音传得更远。”

畅谈变化,展望未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群众对“百千万工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点燃了广大市民群众心中的“奋进之火”。

8月底前在全市

形成“千场宣讲”的强大声势

记者了解到,“干在一线讲在一线”惠州基层宣讲工程·“百千万工程在惠州”主题宣讲活动4月份正式启动,宣讲将聚焦“百千万工程”,重点讲好“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的重大意义,讲好“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讲好惠州市以“抓两头促中间”助推“百千万工程”镇村建设以及抓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思路举措,讲好惠州抓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空间的鲜活经验,讲好惠州抓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突出成效,讲好惠州抓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释放县镇村发展活力潜能的创新举措,讲好惠州抓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强大合力的措施效果。

接下来,惠州将构建“领导干部宣讲、专家宣讲、百姓宣讲、网络宣讲”四大宣讲矩阵,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组织劳动模范、致富能手、创新标兵、青年典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等优秀代表走进基层一线,以自己亲身经历、切身感受进行宣讲等,通过深入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生动展示各县(区)、各单位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成效,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百千万工程”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在8月底前,将实现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宣讲全覆盖,在全市形成“千场宣讲”的强大声势。

活动上,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惠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接下来,该学院将依托惠州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百千万工程”,帮助惠州培训一批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组织开展深度调研,开展不少于30场基层理论宣讲。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